有feel随笔两则

距离

sickanthony在南京宿舍里不能上网,只能不时到网吧、学校电脑室或是M记苟且偷生。如果在M记,上网很麻烦,经常掉线,还怕服务员眼色。然而另一方面,在大连的hester,装了个ADSL。传文件给她至少有四五十K,音频对话自然也畅顺。
一种感觉油然而生: sickanthony好遥远,我好怀念他。
其实,大连比南京远。权衡一个人距离远近的标准,我用的是网速。

电话

很久很久以前,当来电显示还没有发明的时候,接电话有种很妙的感觉。心目中一定会有一个期待的人,如果真的是那个人便会十分喜悦。相反如果是无聊人就会表现得很颓。总之因为不知道对方是谁,不会预备要讲什么,反应很真实。有时候在厕所或者离电话很远,听到铃声也会赶快冲到电话前,害怕错过了这个神秘人。一旦错过了电话,会很焦虑的等待再次来电。如果等不到,会觉得有种说不出来的不安,似乎遗漏了什么重要消息。
现在有了来电显示,接电话之前看看是谁然后准备用适合的语气应对,如果不认识甚至可以不接。不方便的时候听到铃声也不必着急,反正过一会能过回拨。整个过程平静得很,一点激情都没有了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